舒舒呀

上帝欲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叶橙】鱼丸粗面?

沐橙生贺
第一次写生贺,希望人设没有太崩😂😂😂

————————————————————

        “修修啊~”苏沐橙抱着手里的平板,趴到叶修的椅背上,双手从后面搭在叶修的肩上,看着叶修操作着手里的小号大杀特杀。
        叶修听见苏沐橙叫他,身体一僵。苏沐橙从婚前到婚后,每次叫他修修的时候基本都没有什么好事。

        比如,苏沐橙退役后的第一次醉酒。
        兴欣的人来B市打比赛,比赛之后沐橙和唐柔陈果就私下聚会去了,把他一个大男人先赶了回去。等接到一帆电话的时候,叶修大致问了一下情况,赶紧开车去接已经喝的晕晕乎乎的小姑娘。陈果和唐柔也早就被兴欣其他人搀回了宾馆。别看小姑娘晃晃悠悠的,力气还不小。刚把她扶到卧室,就一下子把他推倒在床上,还一只手抓住他的裤带,一边磨磨蹭蹭的坐在他身上。
        “修,修修啊”苏沐橙一掌拍在他肚子上,另一只手继续抓着他的裤带不放手。“你说,我是你的什么?”
        “……”叶修看着苏沐橙酡红的脸颊和不甚清明的眼神,心里暗想,下次可不能放她出去玩了。扶着快要栽到的小姑娘,“你是我的——”
        “不对!”沐橙又拍了一下叶修的肚子。然后突然开始出手解他的皮带。
        “我还没说呢。”叶修无奈,“沐橙,你这么解解不开。”叶修看着皱眉的小姑娘,只能自己动手帮她解开皮带,小姑娘抽出来,缠在手上。
        “啪”地抽在床单上,“我是你的,你的女,女王大人。”然后把皮带在叶修眼前摇了摇,“怕不怕?”苏沐橙低下头,捏住叶修的脸,灿烂一笑,露出整齐的小白牙,“嘿嘿…”
        “……”叶修有些愕然,这姑娘喝醉了还是个反差萌?以前也没发现啊。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苏沐橙就倒在他的身上不说话了,大概是疯累了吧。但是,皮带都给我解开了,就给我整这个?

        第二次,叫他修修的时候,是拿着手机,让他自拍。照片还带着粉色猫耳的特效。
        “修修啊,你拍好看点,我要做壁纸呢。”苏沐橙一边用勺子舀着冰淇淋吃,还一边指点着叶修。“这边有点背光啊,你去那边拍。”
        然后后来苏沐橙果然把这张照片做成平板锁屏和壁纸,所以叶修每次玩平板的时候都带着一种一言难尽的心情。而且这种心情还买一送一,沐橙不仅做成了壁纸,还发了微博。然后叶修半个月也没上微博,还禁了沐橙一个月的冰淇淋。

        这第三次,也难免心中警铃大作。
        “嗯?”叶修歪了歪头,算是回答她。手里的操作倒也没停下。
        “最近有个配音秀你看到没有,很火的样子,我们也来玩一玩好不好。视频素材用的是沐雨橙风,君莫笑和秋木苏,台词是麦兜里的一段。这样今年生日就好像你们两个陪我呢。至于哥哥的配音就用原配音好了,你说好不好?”苏沐橙晃了晃手里的平板,给他看她剪完的成品。
        叶修打完停手,拿过平板,苏沐橙去旁边打开录音设备,着手准备。
        叶修可是从来没拒绝过她的请求呢。
        视频都是她从网上或者是平时的录像中剪的,秋木苏的镜头则是苏沐橙珍藏多年的早年录像,虽然镜头不多,但是总是带着满满的回忆。
       “怎么样,我剪的不错吧?”苏沐橙把配音词递给叶修,一脸骄傲的样子。
        “剪的不错,主要是我教的好。”
        “是我资质好!”
        叶修捏了捏苏沐橙的脸,“开始吧。”沐橙清了清嗓子,开始录音。

沐橙:麻烦你,鱼丸粗面
叶修:没有粗面
沐橙:是吗?来碗鱼丸河粉吧
叶修:没有鱼丸
沐橙:是吗?那牛肚粗面吧
叶修:没有粗面
沐橙:那要鱼丸油面吧
叶修:没有鱼丸
沐橙:怎么什么都没有啊?那要墨鱼丸粗面吧
叶修:没有粗面
沐橙:又卖完了?麻烦你来碗鱼丸米线
叶修:没有鱼丸
旁白:他们的鱼丸跟粗面卖光了,就是所有跟鱼丸和粗面的配搭都没了
沐橙:哦~~!没有内些搭配啊……麻烦你只要鱼丸
叶修:没有鱼丸
沐橙:那粗面呢?
叶修:没有粗面。
沐橙:什么都没有,开什么店!

        其实这段台词没什么难的,录的第一遍苏沐橙听完就很满意了。但是这样就结束多无聊啊是吧,于是苏沐橙故作深沉,
       “我觉得最后四句还是要重新录一下。”
       “不行不行,再来一遍”
       “再来一次”
       ……
       “咳,最后一遍。”
       “诶呀,我觉得还是第一遍的最好啊。还是用第一次的好了。”
       看着叶修面无表情一本正经的重复着没有粗面,没有鱼丸,笑瘫在了椅子上,还挺可爱的嘛!
        “嘿,折腾我是吧。”叶修突然把沐橙的椅子朝着他的方向拉过去。“开什么店,我有你就够了啊。”
        叶修突如其来的情话让她有些猝不及防,不过只是呆了两秒,“嗯,我也是呢。”
       最后,后期苏沐橙精修了一下视频音频,发到了微博上,配字:
       “谢谢你们,我很幸福。”
      

        可是,当晚苏沐橙却最噩梦了。
       “叶修”,苏沐橙突然一下子坐了起来,双手握着叶修的手臂,指尖汗涔涔的,手心温度也有些凉。
        沐橙啊,怎么了?叶修揉揉惺忪的眼睛,打开床头灯。苏沐橙眼框里包着泪水,头发睡得稍微有些凌乱。像极了一只受了欺负的小白兔。
        “我梦见你用鱼丸粗面把我捆起来了,你对着我念,没有鱼丸,没有粗面,没有鱼丸,没有粗面……然后,我就被捆的越来越紧,我叫你你都不理我……”
        叶修弹了一下沐橙的额头,猜到肯定是白天调音的时候录了太多次的缘故,“那我再送你一个礼物补偿你好不好?”
       “还有礼物?”苏沐橙好奇心大起,连忙追问,       “是什么啊?”
        叶修握着沐橙的手腕,把她按在床上,“我有一条祖传的染色体,想送你很久了……”

评论(8)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