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舒呀

上帝欲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树精与樵(Ⅱ)

       第二天一早,叶修起来却不见苏沐橙的影子,他喊了几声也没人回应他,就靠在树上低着头,找了根树枝在地上画来画去。
        “叶修!”
        ! ! !
        叶修一抬头就看见一个橙子朝他砸来,稍一偏头橙子刚好落在他怀里。
       “没砸中,真没劲。”苏沐橙从高高的树上轻飘飘落下来,“诶,走吧走吧。”
        叶修背着他的袋子,一步一步跟在苏沐橙的后面。到了地方,苏沐橙满意的点点头,就这吧。叶修开始他的工作,兢兢业业的砍树,苏沐橙呢,就坐在叶修正砍伐的树上,偶尔摘下一个小果子丢到叶修身上给他捣捣乱,虽然每次都被叶修躲了过去,但也稍微打乱了他的动作。
       

        “别闹了,沐橙。”叶修有些无奈,停下来仰头看向树上的小姑娘,苏沐橙别开眼,看向别的地方。叶修叹了口气,继续砍树。
        “那我无聊嘛。”苏沐橙声音有些恹恹的,“你会讲故事吗?”
        “不会。”
        “那你会唱歌吗?”
        “也不会。”
        “笨死了。”
        “……”叶修狠狠的砍了一下,斧子差点没拔出来。
        “那我给你唱歌吧。”苏沐橙坐在树上晃着腿,唱着叶修没听过的调子,听起来古朴又淡雅。叶修伐木,苏沐橙唱歌,是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有的场景。
      

        时间一晃,半月已过。按照约定,苏沐橙要把他们送到山下。苏沐橙把伐好的木材用藤蔓捆起来,随手一扬,成捆的木材就飘了起来,随着苏沐橙身影行动。
        “前面不远就是镇子了,我要回去了,别忘了我们的约定。”说完两人各自背向而去。
        叶修离开的几天,苏沐橙有的时候对着那个屋子发呆,有的时候也坐在树上唱歌,有的时候也会对着还未成型的百合花弹出一串水珠。
        臭桃花也不知道哪去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见到。苏沐橙躺在树枝上,吹着叶修临走之前给她做的排箫。

        “吹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长进。”
        苏沐橙听见声音一下子飘到地上,朝着那个人跑去。
        “你怎么去了那么久啊?”苏沐橙在叶修的袋子和身上东翻西翻,终于看到了一个精美的食盒。
        “我可是要一点一点走上来的,这已经很快了。”叶修点了一下苏沐橙的头,“这是梅花香饼,你应该会喜欢。”
        “比上次的还好吃呢。”苏沐橙尝了一块,拉过叶修的手一起坐在树下,“你也吃一个吧!”
        “我不太喜甜——”但是看着苏沐橙递过来的点心,还是就着她的手吃了一块。
        “你总看着我吃东西,我还以为你也很喜欢呢!”苏沐橙似乎很是不相信叶修说他不喜甜,明明每次盯她手里的糕点都要把她盯穿了。
        “你吃东西的样子很好看。”
        “你,你,油嘴滑舌!”苏沐橙盖上盖子,抱着盒子就消失在树冠中。树下的叶修轻轻一笑,回到自己的屋子。树上的苏沐橙抱着糕点盒子微微红了脸。苏沐橙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感觉,她只是想如果永远永远能和叶修待在一起就好了。

        他们依旧一个伐木,一个唱歌。随着最后一下,粗壮的树干利落倒下,但是怀着心事的苏沐橙却忘记跳到别的树枝上去,毫无防备的掉了下来,落在了叶修的怀里。
        “我要接不住你怎么办?”叶修轻笑。
        “那就摔下来了呗。”苏沐橙也笑。“不过你不是接住了嘛!你有没有受伤啊?”这么高接住她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刚刚想什么呢?”叶修并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只是稳稳托着她,轻声责备。
        “在想你啊。”苏沐橙把她这段时间心里的感觉全都告诉了叶修,“叶修,你有没有这种感觉?”苏沐橙的眼神清澈,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叶修。
        “有。”叶修的表情前所未有的认真。他把苏沐橙慢慢放下来,“我其实还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叶修从怀里拿出一把木梳递给苏沐橙。
       “真好看。你送了我好多礼物啊,可我却没什么能送你的。”苏沐橙有些苦恼。
       “咳,你看你头发这么长,容易打结嘛,你喜欢就好。”叶修摸了摸鼻子解释道。其实这梳子还有一层意思,沐橙你知不知道。
       “我很喜欢,桃花也有一把梳子,可是她都不借我用,这下我也有了,嘻嘻。”
       “你怎么这么好哄啊。”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神色却没有往日轻松。

        第二次下山的时候,也是在那个路口,
        “叶修,这次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苏沐橙声音有些哽咽,抓着叶修的衣服不放手。
        “等你把排箫练好了我就回来了。”
        “好,那我好好练。”苏沐橙慢慢松开被抓皱的衣服。
        “沐橙,我想到要向你讨要什么了。”
        “什么啊?”苏沐橙背着手问他。
        “不如你亲我一下吧。”
        “啊?不知羞!”苏沐橙转身就跑掉了,跑了很远之后,苏沐橙从远处对他喊,“等你回来再送给你吧。”然后消失在叶修的视线里。

        苏沐橙果然像她说得一样,每天要么在树上练习排箫,要么对着溪水梳理打结的头发,可是梳子她用的不好,每次都扯得自己很痛,不像叶修,他总是很温柔。
        帮她梳发的时候很温柔,
        接住她的时候很温柔,
        教她吹排箫的时候也很温柔。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