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舒呀

上帝欲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叶橙】树精与樵Ⅲ

 前段时间考试,就没顾得上这个脑洞,最后一趴这个脑洞好像被我写毁了
但我执着的写完了😂😂😂
就。。。这样吧
     
        这次叶修似乎离开的时间比上次还要长,长到苏沐橙都快忍不住离开这座山跑出去找他,可是她从来没下过山,又该到哪去找他呢?

        叶修,会不会不回来了?苏沐橙有些惊恐,她顾不得许多,跑到了山下,没看到叶修,却看到了许久未见的桃花妖。
        “桃,桃花啊——”
        “沐橙,你要到哪去?下山?”桃花妖眉头紧皱,拉住苏沐橙就往回走。
        “我想去找他。”苏沐橙挣不开她,只能被她拖着回去,但是语气仍是无比坚定。
        “你修行百年从未下过山,也没和人打过交道,你如何找他?”
        “我可以慢慢问,慢慢找,总会找到的,妖精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如果你遇到天师呢?他们只会不分青红皂白的除掉一切妖精,你不要命了么?”桃花妖抓她手臂抓的更紧了,唯恐下一秒苏沐橙就逃了出去
        “我不怕!”
        “苏沐橙!”桃花妖停了下来,对她的执迷不悟甚是不解。“你是妖精,可你知不知道他是——”
        “我知道,人妖殊途,我只是想一直陪在他身边,我愿意散尽修为只陪他这一世。”苏沐橙挣脱开她的手,却没有立马逃走,她只是面色平淡的看着她在山上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梓桃,你有没有爱上过一个人呢?”
        梓桃,就是桃花妖的名字。
        梓桃似乎被这句话触怒了,“就算你陪他一世又能怎样?爱?那是最虚伪的东西。你知不知道你心心念念的人其实是当今世上赫赫有名的天师?”
    
        苏沐橙身体僵住了,叶修那么懒散的人,怎么会是本领强大的天师呢?
        “嘉世王朝第一天师叶修,我也是这次下山才知晓,沐橙,他只不过是同你虚与委蛇罢了。”

        苏沐橙知道,梓桃不会骗她。回想种种过往,第一次见面叶修身上灵性的玉佩,叶修带来的极其精致的糕点,叶修可以稳稳接住从树上掉下来的她以及每次用各种小物件扔他的时候都能及时躲闪的矫健身手。这一切,确实不像是一个单纯的樵夫。
        可是他一个天师为什么要骗她一个还未涉世的小妖精呢?苏沐橙不懂,他还是想见到叶修,想亲口问问他。
        苏沐橙自从化形以来,每天都是千篇一律的日子,平淡而孤寂。可是和叶修待在一起的日子,她的情绪好像多了起来,不仅有快乐,还有思念,难过还有,爱慕。

        “你还是想去找他?”
        “——嗯。我想亲自得到答案。”
        “无药可救!”
        梓桃离开了,大概是对她很失望吧,苏沐橙回去带上了那只排箫,离开之前,她来到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橙子树下,想象着当初叶修被橙子砸到的情景,应该还,挺疼的吧。
        还有那间木屋,屋里桌子上多了一盒糕点。
        一定是叶修回来了!苏沐橙擦了擦眼泪,一边喊着叶修的名字,一边漫山找着叶修的踪影。苏沐橙淡绿色的身影快速的在山上每个角落划过。
       
          以前他们一起伐木的地方,没有。
          一起打水的小溪边,也没有。
          苏沐橙几乎跑遍了山上所有的地方,全都没有。
          不对,肯定还有没找到的地方。
          “桃花,桃花,梓桃!”苏沐橙声音都有些颤抖,梓桃的身影伴随一阵香气出现,看到苏沐橙焦急的神情也不由得紧张起来,“怎么了?”
        “梓桃,叶修,叶修他回来了?我,我找遍了整座山,都没有找到他。”苏沐橙着急的紧紧拉住梓桃的袖子。“帮我,我要去——”
         “不行。”梓桃打断她,“你知道山里每年这个时刻是最危险的,那里的瘴气你就是在修炼几百年也不能轻易进入。”即使是修为高出苏沐橙许多的梓桃也是不敢轻易尝试的。
        “求你了,梓桃。”
        梓桃看着苏沐橙无比严肃的表情,想着大概如果自己不出手,这丫头就这么冲进去也说不定,万一叶修真在里面,这丫头估计也就不会出来了。
        “罢了。我与你一起进去。”梓桃施术在苏沐橙身上放了个结界,但是需要靠她修为不断维持,所以梓桃也不得不跟她一起。

        苏沐橙施术驱散瘴气,不断寻找叶修的身影。终于在进入三分之一之后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叶修。
        “叶修,叶修。”苏沐橙跑过去,看见浑身是血的叶修,“你不是天师吗?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落魄!”苏沐橙拖着叶修,想把他带出去。
        “你都知道了啊,最近有很多天师已经盯上这里了,你和那个桃花妖赶紧离开这里吧,这些天师很难缠的,不过别怕,厉害一点的都被我处理掉了。你就不要生气了,我给你带了好吃的糕点。”叶修声音虚弱,大概是由于瘴气和伤口所致,天师叶修此刻的状态甚至还不如一个普通人。
        “你们人类惯会花言巧语,我才不听你的。”苏沐橙语气漠然,却把叶修架在肩上。
        好不容易三个人离开这里。苏沐橙也体力不支的坐在了地上,毕竟修为尚浅,还要保护着叶修少受瘴气侵蚀。
        “我送你的梳子,是想,告诉你,永结同心,以梳为礼。”叶修看着苏沐橙松散的头发,想帮她拢到耳后,手却再也没有抬起来。
        苏沐橙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滴落在叶修脸上,她俯下身,亲吻叶修的嘴唇。
        “我说过的,等你回来再给你礼物。我——”
        苏沐橙话还没说完就被梓桃敲晕过去。八成,这丫头怕是不惜散尽修为也要救他回来。
        怎么一遇到叶修的事,这百年修行在这笨丫头眼中就变得这么廉价了!梓桃叹了口气,把苏沐橙放平躺好,叶修也一样放平躺好。
        “叶修,你可不要让她伤心啊。”

      
        “姐姐,姐姐,你这排箫怎么吹的还是那么难听啊。”依旧是那朵百合花,苏沐橙也依旧穿着绿色的裙子,躺在枝丫上,懒懒散散的。
        “再说我吹的不好听,我掐了你花骨朵。”苏沐橙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苏沐橙望着天上飘动的云,抱紧了排箫。
        “这朵小百合说得没错啊,三年都没有长进,笨死了。”
        苏沐橙握紧排箫,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苏沐橙一下子落到那人身前。
        “怎么,还想被橙子砸一下吗?”
        “不,我来讨要我的礼物。”叶修揽过苏沐橙的腰,挑起她的下巴,轻轻地吻了上去。

        “桃花,桃花,我们来看你啦!”叶修和苏沐橙走到一棵巨大的桃树前面,桃树上开满了桃花,香气四溢。
       “梓桃,还是要谢谢你,用内丹救了叶修。”
       “是啊,我这千年修为,后悔死了。”
       “……”
      “好了好了,快回去吧,山上湿气重。”桃树的枝干抖了抖,落下一地花瓣。苏沐橙接了一瓣在手中,从袖子里摸出一把梳子,苏沐橙把它挂在桃花的枝丫上,“你应该很珍视它吧,不要再把它丢掉了哦。”
        这天,梓桃做了一个梦,一个她以为早已忘掉的记忆。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